安全教育

校园安全警示
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园安全警示

共筑平安校园 与大功率电器说“NO”

2016-07-07  点击:[]

     寒冬悄近,气温骤降,为了与严寒抗争到底,同学们都拿出自己的“看家本领”——电热水壶、暖手宝、电烤炉等大功率电器纷纷涌现。这些行为不仅违反了校纪校规,也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。  

   每年入冬后,全国各大高校宿舍楼火灾事件屡有发生,火灾原因不外乎学生在寝室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的。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起电线超负荷,造成电流增加,电线发热,超得越多,发热也越快。电线绝缘层允许温度一般为60℃ ,如果线路长期过负荷运行,线路发热量增大,绝缘层加速老化;当温度大于250℃时,绝缘层会发生自燃,并与电线分离,造成短路而发生火灾事故。《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》指出,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,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。我校也早有明文规定禁止学生在寝室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,但仍有不少同学一意孤行,最后酿成悲剧。  

  虽然学校三令五申地禁止使用违规电器,也曾多次进行突击检查和举办安全防范讲座。可这种为制造火灾隐患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。希望同学们少一点侥幸心理,多一点自律,让我们一起共筑平安校园,与大功率电器说“NO”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上一条: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下一条:校园拒绝毒品 青年以身作则

返回

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| 邮编:312000 | 电话:(0575)88341840 | 版权所有: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