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教育

校园安全警示
当前位置:首页 > 校园安全警示

千里之行 慎于足下

2016-07-07  点击:[]

当我们背起行囊,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蓝图,走进美丽校园时,当我们朝气蓬勃,漫步于人来人往的宽阔街道时,你是否注意到隐藏在交通线上的危险呢?一件件血一样的事实、一曲曲未奏完的生命交响时时刻刻警醒我们: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、就是对生命的忽视!

有人说过,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,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。这决不是危言耸听,因为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就相当于一个中型战争的阵亡人数。在我国人口三大死因中,交通事故排在第二位。

  交通事故就像一只可怕的老虎,它每天24小时窥视着我们的生命,只要有一点点的疏忽,它就有可能将你吞噬。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,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法规,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,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:   

1、认真学习、宣传并严格遵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》,从自身做起,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;

2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、交通标志、交通标线,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;通过路口要遵守"红灯停、绿灯行"

3、过马路时不横穿公路,走人行天桥,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或聚集停留;

4、行人须在人行横道内行走,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要挨路边右侧行走;不贪图方便而翻越、钻跨交通隔离护栏;

5、不搭载轻便摩托车,无牌无证车辆;

6、集等公交车时,站在站台或人行道上等候,车辆停稳后,遵守"先下后上"的规则;客车行驶中,不将身体的任何部分伸出车外;

7、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,劝告自己的家人、亲戚要珍爱生命,严格遵守交通规则,安全乘车、安全乘船、安全骑车、安全走路。

俗话说:"没有规矩不成方圆"。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。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严守交通规则,我们的社会就会向着文明的彼岸又迈进一步。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今天做起。同学们,为了家庭的幸福、社会的安定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自觉遵守交通规则,珍惜彼此宝贵的生命,共同营造一个讲交通安全、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,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上一条:校园拒绝毒品 青年以身作则 下一条:防诈骗 多警惕

返回

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| 邮编:312000 | 电话:(0575)88341840 | 版权所有: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