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之窗
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

文澜书院2019年消防技能培训圆满结束

2019-11-19  点击:[]

11月13日12时30分,文澜书院2019年消防技能培训在文澜广场准时举行。校保卫处老师、新宇物业负责人、书院辅导员、书院主要学生干部、2019级新生班治保委员、新生寝室长等参加此次活动。  

活动分为两部分。首先,由校保卫处俞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,包括寝室用电安全、灭火器使用要领以及相关消防技能。在老师悉心讲解后,同学们开始在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,组队进行灭火实战。学会使用灭火器,不仅让同学们多了一项技能,也让同学们可以更加镇静地应对突发火灾事件,这是一次锻炼,更是一场保护个人安全的实战演习。

此次消防技能培训,目的在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,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,培养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,增强同学们在火灾中自救、互救意识,提升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水平,更好地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,从而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。

文澜书院供稿

上一条:绍兴市高校复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:成章书院顺利举办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

返回

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| 邮编:312000 | 电话:(0575)88341840 | 版权所有: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