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之窗
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

反奸防谍,人人有责——反间谍周宣传活动

2019-11-12  点击:[]

《反间谍法》是我国第一部加强和规范隐蔽战线反间谍斗争的法律,它不仅对反间谍工作做了科学的布局,还确立了一系列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机制,为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反间谍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政策保障。

据悉,今年11月1日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》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日,《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》也于9月1日起正式公布施行,在这个重要节点,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、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,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,我校治保会于11月1日,在校内通过海报展示、影视播放、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和《反间谍法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。

书院卫士利用宣传栏、电子屏等载体,在南山食堂门口醒目位置粘贴、悬挂、播放“反奸防谍 人人有责”、"学法守法

反奸防谍"等宣传标语。让宣传走进校园,增强同学们对反间谍法的了解,更好地协助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有效防范、及时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行为。

11月1日晚上18:30,校治保会在南山篮球场播放露天电影,以反间谍为主题的电影《王牌》吸引了众多学生及路过人群。

《王牌》取材自中国间谍史上时间跨度最长、保密程度最高的一宗悬案,具有高度的历史真实性和观众好奇度。在出生年代和时代环境等各项因素下,“谍战”对于年轻人来说其实并不好理解,更多地是被理解为“枪战动作片”

《王牌》将谍战的概念通俗化了,化为影片悬疑的部分,通过对悬疑元素的衍生,用“悬案”这个比较通俗的词告诉观众谍战的目的是侦破一起悬案,最终发现真相。

11月5日下午,我校邀请了绍兴市国家安全局领导专家,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国家安全和《反间谍法》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。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宣绍龙,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部长陈均土,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和保密委员会成员,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、副书记、办公室主任与会学习。会议由郝敬习主持。

报告围绕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,共筑国家安全防线”主题,从如何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,如何把握当前国家安全风险,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个方面,结合精彩的案例,对我国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进行深度剖析讲解,对我校的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。

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校师生与群众对反间谍法有所了解,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,反奸防谍,人人有责!

上一条:成章书院顺利举办学生公寓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:衢州学院保卫处来我校交流安保服务外包事宜

返回

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| 邮编:312000 | 电话:(0575)88341840 | 版权所有: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