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之窗
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

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和《反间谍法》宣传教育活动

2019-11-07  点击:[]

11月5日下午,我校邀请了绍兴市国家安全局领导专家,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国家安全和《反间谍法》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。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部长宣绍龙,党委委员、宣传部部长陈均土,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和保密委员会成员,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、副书记、办公室主任与会学习。会议由郝敬习主持。

报告围绕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,共筑国家安全防线”主题,从如何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,如何把握当前国家安全风险,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个方面,结合精彩的案例,对我国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的复杂性进行深度剖析讲解,对我校的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。

郝敬习强调,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本次报告会的传达学习、宣传贯彻工作,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:一是强化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,二是加强日常的监督与检查,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国家安全主体责任,实现以师生平安确保校园长治久安、以校园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基础的目标,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。

据悉,今年11月1日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》颁布实施五周年纪念日,《浙江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》也于9月1日起正式公布施行,在这个重要节点,学校前期已经通过海报展示、影视播放、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和《反间谍法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。

上一条:衢州学院保卫处来我校交流安保服务外包事宜 下一条:商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共同创建“文明交通”平安校园

返回

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| 邮编:312000 | 电话:(0575)88341840 | 版权所有: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