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卫之窗
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 > 工作动态

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

2017-06-16 赵宝山 点击:[]

     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、省、市关于消防安全的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,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,6月14日-16日,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、副校长杨大明分别带领保卫处、学工部、后勤管理处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、基建处、图书馆、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公寓、河东创业园、留学生公寓、学校食堂、经营场所、场馆、岩土大楼、实验场所等多个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。

 


 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、疏散通道是否畅通;灭火器、消火栓、消防器材等设施是否完好有效;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、线路老化问题;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现象;食堂油烟道是否按季度清洗;施工现场的动火作业是否实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;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等。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点,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要立行立改,坚决杜绝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发生。
  校领导指出,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,进一步强化安全“红线意识”和“底线思维”,牢固树立“消防安全,人人有责”的大局意识。校领导强调安全风险无时不在,隐患排查必须做到心中有数,防范有方,相关方案、制度必须落地、落实;要切实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教育与管理,克服麻痹思想,杜绝侥幸心理,认真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,坚决防止由于认不清、想不到、管不到导致风险隐患蜕变成安全事故。

上一条: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:彩色消防•关爱生命——2017年“小人物”乐队

返回

地址: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| 邮编:312000 | 电话:(0575)88341840 | 版权所有: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